首页 > 著作

著作

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2021

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2021

日前《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2021》出版,该系列报告首发于2012年,今年是第10部。该报告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教授任主编、副主任周文辉研究员任副主编,编研团队成员来自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东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单位。

该报告全面、客观、多角度反映了2020年度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呈现并分析了2020年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遴选出2020年度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十大事件、评选了2020年度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单位和人物;从条件支撑度、社会贡献度和发展契合度三个维度,对省级区域研究生教育质量进行了单项排名;对全国110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1.5万余名在校研究生进行了满意度调查;构建了中国高水平研究生院评选指标体系并评选出中国高水平研究生院100强总结了国外媒体对我国研究生教育的评价。

链接: 政府部门 学会&协会组织 公共机构 评估机构 学术期刊 研究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