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大图 >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首页大图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18-01-30 来源:    浏览量(

2012年12月28日,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成立研讨会在学校国际教育交流大厦举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郭新立,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军,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付志峰,教育部高教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战军,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苏青,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策理,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书记秦惠民,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袁本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教所所长雷庆,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育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孙逢春主持。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宾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赵沁平为中心揭牌。

杨宾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及过程,宣布了中心的组织结构及人员组成,表达了对中心发展的期望。

根据工作需要,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聘请赵沁平为中心顾问,聘请王战军为中心主任,周文辉、盛新庆为副主任。研究中心设立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术指导机构,对中心的重大决策、研究方向等提出咨询、建议,协助中心开展重大课题研究、举行重大学术活动。中心聘请孙逢春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杨东平为副主任,郭新立、孙也刚、李军等国内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在会议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中心成立的意义,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中心主任王战军结合与会代表的意见,就中心的发展理念、目标、计划和措施提出了全面的构想。王战军指出,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的发展理念是:中国的问题、国际的视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他指出,中心的发展是开放的、合作的,任何研究人员都可以参与中心的研究工作;在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上,要从实际问题出发,但也注重基础理论研究;在发展策略上,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抓住重点,形成特色。他提出,中心要在2020年以前,形成3~5个稳定的研究方向,拥有3~5个学术品牌,与3~5个发达国家的3~5个研究生教育研究机构建立起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有3~5位专家成为研究生教育领域的顶尖学者和学术带头人。中心的最终发展目标是成为国际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宾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赵沁平为中心揭牌

(供稿: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    摄影: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    编辑:Jia Xiaofei)

 


链接: 政府部门 学会&协会组织 公共机构 评估机构 学术期刊 研究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