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大图 > 首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首页大图

首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2019-04-15 来源:    浏览量(

首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2019413日,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江西师范大学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协办的首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在江西南昌举办。

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300余位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参加。国务院学位办调研员马玲出席会议并作大会报告,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5次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办近期重点工作。江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波、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运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主持。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邬大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卢晓中,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副院长袁广林,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主编叶赋桂,江西师范大学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刘小强围绕新时代学科建设的基本内涵、主要特征、面临的问题、制度设计、实施路径及评价体系等主题作了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办主任张国栋、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副主任赵丽娜、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梁传杰、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绳丽惠、山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茂聪分别介绍了本校学科建设的思路、特点和经验。

周文辉社长作论坛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并提出了对论坛后续工作的设想。

 

(来源:《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Yu Yan)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RZ8zsJ6Bbg5flbPg46HhA


链接: 政府部门 学会&协会组织 公共机构 评估机构 学术期刊 研究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