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域热点 > 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召开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师生调研座谈会

领域热点

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召开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师生调研座谈会

2022-11-09 来源:    浏览量(

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召开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师生调研座谈会

11月2日,吉林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师生调研座谈会。学校研究生院院长孙俊奇带领研究生培养办、学位办、管理办、招生办等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南岭校区,与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等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教师和专项试点项目近30名研究生进行了调研座谈。此次调研工作也是研究生院落实学校“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效能的一次实践行动。

与会师生围绕专项试点工作中涉及的联合培养方案、企业导师选聘、奖助体系、日常管理、毕业和学位授予标准等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从政策和管理等角度予以了回应。

会上,孙俊奇院长回答了师生的关切,并就国家、学校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是国家面向重大战略需求、支撑产业链安全,为培养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而实施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吉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座谈会会议精神,把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构建卓越工程师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吉林大学作为专项试点高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任务,校企双方紧密沟通、共同参与,圆满完成了首届专项试点的招生选拔,当前学校正在与企业方就校企联合培养相关事宜积极开展研讨和推进落实。

此前,10月31日吉林大学研究生院还专门召开了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工作推进会,研究生综合办、培养办、学位办、管理办、招生办等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等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就专项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部署和落实。

(来源:吉林大学研究生院 编辑:Lin Yuzhu)

链接:http://yjsy.jlu.edu.cn/info/1061/4290.htm



链接: 政府部门 学会&协会组织 公共机构 评估机构 学术期刊 研究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