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进展报告 > 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展报告2020

进展报告

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展报告2020

2021-12-17 来源:    浏览量(

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展报告(2020)

内容简介

《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展报告(2020)》坚持“汇聚研究生教育研究成果、展示研究生教育研究状态、引导研究生教育研究方向、提高研究生教育研究水平”的指导思想,科学客观地对2019年度我国研究生教育研究的进展进行了梳理。希望能够帮助读者从宏观的视角认知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的主要领域和重点问题,准确把握当前研究生教育研究的内容、热点和趋势。

本报告分为研究生教育基本理论问题研究进展、研究生教育质量研究进展、研究生教育培养研究进展、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进展、研究生招生与就业研究进展、研究生教育德育研究进展、学科建设研究进展、研究生教育管理研究进展、 “双一流”建设研究进展9个专题。各专题聚焦研究主题,系统梳理文献,全面反映了我国研究生教育2019年度研究成果。同时,在分析文献分布情况的基础上,归纳了年度研究热点、研究方法、作者群特点,指出相关专题的研究空白领域,并对2011-2019年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历史分析。

本报告可以为有关学者和研究生提供研究信息,也可为研究生教育管理者提供相关的参考资料。

(摘自《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展报告(2020)》)


链接: 政府部门 学会&协会组织 公共机构 评估机构 学术期刊 研究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