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进展报告 > 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展报告2018

进展报告

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展报告2018

2018-10-25 来源:    浏览量(

国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展报告(2018

内容简介

 

 

 

《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展报告(2018)》坚持“汇聚研究生教育研究成果、展示研究生教育研究状态、引导研究生教育研究方向、提高研究生教育研究水平”的指导思想,科学客观地对2017年度我国研究生教育研究的进展进行了梳理,希望能够帮助读者从宏观的视角认知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的主要领域和重点问题,准确把握当前研究生教育研究的内容及热点和趋势。

本报告分为研究生教育基本理论问题、质量研究、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招生与就业、德育研究、学科建设、管理问题、国际比较“双一流”建设10个专题。各专题聚焦研究主题,系统梳理文献,全面反映了我国研究生教育2017年度研究成果。同时在分析文献分布情况的基础上,归纳了年度研究热点、研究方法、作者群特点,指出相关专题的研究空白领域,并对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2017年报告进行比较总结。其中,“双一流”建设为新增专题,对2010年至今研究生教育研究领域中有关“双一流”建设的文献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希望对读者的研究有所启示。

本报告可以为有关学者和研究生提供研究信息与线索,也为研究生教育管理者提供相关的参考资料。

(摘自《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展报告2018    编辑:Jia Xiaofei)

 


链接: 政府部门 学会&协会组织 公共机构 评估机构 学术期刊 研究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