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报告 > 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7

质量报告

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7

2018-01-24 来源:    浏览量(

      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7 

         内容简介                 

            

 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7)坚持以“年度”和“质量”为核心主题词,从多角度、多层面反映2016 年度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 本报告对2016 年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进行了述评;对2016 年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状态进行了数据分析,构建了研究生教育质量指数;遴选出2016 年度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十大事件、清华大学和苏州大学为质量单位,何镜堂为本年度质量人物; 从条件支撑、教育贡献和社会适应三个维度,对全国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研究生教育质量进行了单项排名;对全国109 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57067 名在校研究生进行的满意度调查显示,在校研究生对教育质量的总体满意度为70.6%;收集了国外媒体对我国“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观察,以及美国、英国、德 国、俄罗斯等国家研究生教育动态以及和亚洲部分国家研究生教育质量。编录了2016 年中国研究生教育要事志。 本报告内容翔实,全面、客观,多角度反映了2016 年度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概况,为全面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提供宝贵资料和决策依据。为研究生培养单位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提高培养质量提供有益的参考,是公众了解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状况的重要来源,也是长期从事研究生教育研究者的重要参考资料。

(摘自《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7)》  编辑:Jia Xiaofei)


链接: 政府部门 学会&协会组织 公共机构 评估机构 学术期刊 研究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