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报告 > 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2018

质量报告

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2018

2018-10-08 来源:    浏览量(

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2018)

内容简介

《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2018)》是具有研究性质的、聚焦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年度报告。报告坚持以“年度”和“质量”为核心主题词,从多角度、多层面反映2017 年度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 
        本报告对2017 年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进行了述评;对2017 年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状态进行了数据分析;遴选2017 年度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十大事件、江苏省为质量单位,王泽山为本年度质量人物;从条件支撑度、社会贡献度和发展契合度三个维度,对中国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研究生教育质量进行了单项排名;对全国109 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3166 名在校研究生进行的满意度调查,在校研究生对教育质量的总体满意度为71.2% ;收集了国外媒体对我国“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热点问题的评介与关注,呈现了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印度等国家研究生教育的z新动态。编录了2017 年中国研究生教育要事志。 
   本报告内容翔实,全面、客观、多角度反映了2017 年度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概况,为全面提高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提供了宝贵资料和决策依据。为社会各界客观了解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提供了第三方视角,为各个研究生培养单位持续提高培养质量提供有益参考,为国际同行了解中国研究生教育提供了丰富资料,是公众了解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状况的重要来源,也是长期从事研究生教育研究学者的重要参考资料。

(摘自《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  编辑:Yu Yan)


链接: 政府部门 学会&协会组织 公共机构 评估机构 学术期刊 研究生网站